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上海科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上海科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何向莲主持召开与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何向莲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监委委员杨慧亮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秦文波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相关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上海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上海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何向莲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保障。上海科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对上海科学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督促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杨慧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上海科学院党委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推动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的重要支撑。二要准确把握市级单位的工作特点和规律,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巡视组要聚焦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用好政治标尺,查找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督促党委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上海科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接受巡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巡视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秦文波在发言中表示,上科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思想洗礼的深度、推动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用好巡视成果,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做到即知即改。要把接受巡视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上海科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应用基础研究,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提升上海科学院发展能级,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视期间,市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59,专门邮政信箱:上海市A13502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8z@163.com,在科苑路1278号1楼电梯旁公告栏下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