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为巴基斯坦设计的公务舰船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11月4日,由七〇八所为巴基斯坦海事局研发设计的1500吨级海事巡逻舰2号舰—PMSA144舰在巴基斯坦交付并列编服役。


巴基斯坦军舰


PMSA144舰全长90米,全部建造工程由中方提供支撑,在巴基斯坦当地的卡拉奇造船厂建造。该舰采用长桥楼舰型设计,配备了先进的武备、执法、动力以及通导系统,具备优异的总体性能。


该级舰是巴基斯坦目前最大最先进的公务舰船,主要用于管辖海域巡逻执法、应对非对称袭击和威胁、专属经济区安全维护和资源保护、海上搜索救援、紧急医疗支援以及日常训练使用等。该舰交付后将承担起守卫瓜达尔港、保护中巴经济走廊等重任,对延续中巴友谊,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有着非常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1500吨级海事巡逻舰是七〇八所研发的1500吨级标准平台的衍生的又一优秀舰型。该级标准平台主要面向公务执法、军贸市场。目前,该级标准平台已发展两代,衍生出公务执法船、OPV、轻型护卫舰、高速巡逻舰等多个型号,交付对象包括国外多个海军和国内外多个海洋执法机构,其舰船交付使用后均获得了良好口碑。(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