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阳光论坛”在西藏林芝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联合林芝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阳光论坛”在西藏林芝顺利召开。

把握双碳战略机遇推动东西部地区绿色协同发展-20230606108


“阳光论坛”自2016年开始,在沪藏两地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与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共同发起,至今为止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论坛立足西藏科技发展需求和两地清洁能源发展需要,通过上海地区技术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的赋能,充分发挥论坛在促进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技术支撑、联合攻关、服务产业、技术示范、成果转化、提供决策、建言献策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西藏被誉为“地球第三极”、“世界屋脊”,是全球气候调节器、亚洲水塔、物种基因库,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国家双碳目标下,在碳达峰关键期和窗口期的“十四五”期间,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开局起步的重要任务之一。论坛以“双碳战略机遇与绿色清洁新能源”为主题,通过设定政策解读、院士主旨报告、行业发展对话及专家报告等会议环节,全面解读和探讨西藏“双碳”战略机遇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专业知识。邀请了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共计84家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区内外高校及企业代表参会,参会人数160余人。

把握双碳战略机遇推动东西部地区绿色协同发展-2023060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