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纪委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10日下午,上科院纪委召开第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副书记董毅红主持会议,院纪检室及各直属单位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118

会议指出,上半年院纪委围绕院党委总体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政治监督、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督等方面深挖细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各单位围绕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不足作交流发言方勤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以“推动上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上廉政党课。会上还通报了近期院纪检干部落实教育整顿的情况,布署了开展办案安全和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涉案财物管理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方勤强调下一步,院各单位要扎实推进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组织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持续突出政治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二是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增强自身免疫及时去疴除弊达到巩固提升的目的;三是要抓实日常监督,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出台并实施好《政治监督清单》和《党风廉政约谈办法》,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效能化。

会议集体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十禁令”和《中央纪委上半年通报案例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