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一行到访上海科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1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31日下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愚带队来访上海科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处长岑军波陪同来访。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纪委书记方勤出席,院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发展战略研究部、推广应用中心(园区办)等部门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901094324


王愚一行首先参观了上科院展厅,听取院综合办主任曹宇介绍上海科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各成员单位的特色优势领域与科研成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院发展战略研究部部长刘小玲介绍了新时期上科院改革发展历程与主要进展。曹阿民副院长详细解答了重科院提出的关于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地方科研院所的创新发展需要找准定位,瞄准立足点,与地方产业结构深度契合。

DSC_3029


王愚表示,希望与上科院在战略研究、科技信息、科研管理等方面携手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把握新一轮科研范式,探讨地方科学院精准专业科技服务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831164517


方勤指出,上科院与重科院同为地方性的科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交流往来,希望两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发展战略研究部)

DSC_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