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交通应用的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和测试标准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0-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横向参与的《面向智能交通应用的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和测试标准研究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该项目填补了机动车电子标识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技术标准空白,有助于智能交通系统应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智能交通领域综合管理与应用服务起到良好支撑,同时也为上海的机动车电子标识示范应用和全面推广提供产业规范和技术支撑。

中心主要承担项目中两项技术标准的制定。一是基于智能交通应用需求结论,通过研究机动车电子标识的玻璃适应性、车辆适应性技术,制定机动车电子标识的TIPP等级定义,制定了机动车电子标识的不同应用场景的规范性描述方法,并形成《面向智能交通应用的机动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要求》规范;二是为了给机动车电子标识应用实施提供技术环境支撑,通过研究机动车电子标识在实际复杂环境下的应用适应性,解决机动车电子标识标签数据正确有效的采集的相关问题,研究建立了一套科学的机动车电子标识应用测试评价体系,并形成《机动车电子标识应用测试技术标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