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5日下午,上海科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落实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加强贯彻落实、做好传达学习等工作的部署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作传达并讲话。院纪委书记方勤,院部各部门负责同志,院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

DSC_3410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精神传达,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推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明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聚焦上科院“1134”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目标,坚持系统谋划、注重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助力院改革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上海党的建设的殷切期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单位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用党建引领开启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带来新气象。

DSC_3437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上科院资源优势和创新合力,通过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等平台,为长三角产业和技术创新的引领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更好助力长三角区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