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网融合·安全可信 应对智能化综合性网络安全新局面”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15日下午,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软件中心)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暨网络安全技术沙龙在市北高新区块链生态谷召开。上海软件中心副主任宋俊典博士致辞。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129


三六零城市产业事业群安全运营技术总监郭辰以《以创新模式构建城市安全综合能力体系》为题作报告指出,没有数字安全,就没有城市的经济安全、产业安全、社会安全和治理安全,数字安全决定了现代城市发展的深度与广度。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张志勇介绍了《政务网环境下的安全合规建设》,分享《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指南(初稿)》,《指南》中明确了等保建设的建设标准、技术路径、实施细节等内容,为政务网环境下的安全合规建设提供参考建议。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352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355


在问答环节市网安总队通报队副队长陈骐对《网络安全法》的出台进行了解读。短暂的答题环节之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亚超带来《筑牢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的主题演讲,指出AI/大模型助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安全体系可以在提升技术的同时降本增效。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764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767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数字经济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费志明做了《数网融合背景下的数字经济安全保障与培育》主题演讲,从数网融合的理解和意义、数网融合背景下的新挑战、保障机制的建立和对数网融合安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引发与会嘉宾们的深度思考,提出可以从建立完善的教育体系、加强学科交叉培养、建立完善的人才评价体系等方面入手,为我国数网融合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安全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769

上海软件中心网安所毛争艳博士,做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实践》的专题报告,毛博士从数据安全的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介绍了评估工作的全流程,并对实践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举行772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指导,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主办,特邀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数字经济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