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赴郑州参加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8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27日至29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8次联席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带队参加并作交流发言。上科院综合办(党委办公室)、发展战略研究部、科技发展部、推广应用中心(园区办)负责人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蔡立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9141123


大会举行了“关于科技发展形势与重点任务的思考”、“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回顾与思考”专题报告,组织了“现代院所管理创新论坛”“科研组织方式创新研讨”“成果转化典型案例与经验交流研讨”“科技智库组交流、座谈”等平行论坛,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在体制机制创新、科研管理、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建设、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院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了相关论坛的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31229141117


秦文波代表上科院作了题为“‘五新’ 并举,打造‘有组织的科研’新模式”的交流发言,围绕新体系、新总部、新高地、新范式、新发展等5个方面,介绍了上科院近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造“1134”科技创新体系,构建“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联合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


秦文波表示,通过参会,希望更好地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科技人才作用等方面,加强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区域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