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组团赴黑龙江进行TRIZ工作考察。

发布时间:2010-10-21
        近日,上海科学院、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上海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就技术创新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工作,到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黑龙江省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电力职工大学、黑河市科技局、黑河学院等进行考察。
        考察团在黑龙江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会长曹俊强、秘书长许崇春的陪同下,参观了 “超越—龙江TRIZ理论推广展”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创新方法实验室。座谈中,曹俊强会长从不同侧面对黑龙江省创新方法工作的推广和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沟通。在与黑龙江电力职工大学校长田志宪、电力TRIZ研究中心主任姜德胜的交流中,创新方法培训和知识产权工作成为了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此外,黑河市科技局局长秦晓健、黑河学院TRIZ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曹福全分别介绍了黑河市建立TRIZ理论中俄交流、师资本土化、学校内推广、软件开发、成立TRIZ研究协会等相关情况。(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