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妇委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2月19日,上科院召开2018年度妇委工作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布置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院妇委委员以及来自院系统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方勤认真听取了院妇委2018年工作汇报并予以肯定。他表示,2018年,上科院妇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妇女“十二大”精神和融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创新实践,积极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强化“一个引领”、搭建平台促岗位建功、文化引领妇女工作等,服务科研、服务妇女,在凝聚妇女力量、服务妇女需求、提升妇女素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分别荣获了“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以及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院妇委着眼各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走进教育基地 享受智慧生活”、“追寻科技之光,乐享金色童年”和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为建设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提供了扎实基础。方勤希望,2019年,院妇委继续坚持发挥好妇女组织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并提出了3个“进一步”要求,即,一是要围绕上科院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妇委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要充分总结并提炼好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一步凸显妇女工作特色;三是要积极投身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营造好“妇女之家”氛围,带领全院广大妇女职工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会上,来自院系统各单位的妇女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单位的特色妇女工作。同期,会议还举办了蛋糕制作体验课程,让妇女同志在紧张的科研、管理工作之余,享受轻松一刻。(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