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院系统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4
  近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分别到激光所和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调研,实地了解平台建设和(35)合同登记处工作情况。

  3月20日,在激光所调研期间,秦文波听取了关于激光所与光机所共同搭建上海先进激光产业创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可行性方案与建设方案,对中科院与上科院发挥各自优势,补双方之所短、扬双方之所长的“两院合作”模式予以肯定,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他表示,上科院将始终支持功能型平台建设工作,并积极提供保障支撑,助力平台建设的落地和实施。他希望,双方把握机遇,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激光产业创新“强极”,共同将上海激光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向新高度。

  中科院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系统分析了该功能型平台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认为,上海先进激光产业创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建设不仅能充分发挥上海在激光光电子领域的科研优势,形成具有集聚效应的高端光电子产业,更能有效带动上海高端制造领域的升级发展,为打造“上海制造”品牌新效应提供支撑。

  3月14日,在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调研时,秦文波听取了该中心关于(35)合同登记处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予以肯定。他强调,中心要着眼全院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四技”合同登记的宣传工作,用钉钉子精神将“(35)合同登记处”、“TRIZ创新方法培训”等中心品牌树好、做强。同时,秦文波要求,上科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35)合同登记处”服务企业的统筹计划和对接工作,充分分析、挖掘、跟踪企业数据,促进创新资源集聚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为提升院系统技术成果资源和市场对接能级、加强上科院资源配置和组织协同能力提供支撑。(激光所,知识产权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