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上海科学院

 

坚持党的领导 把握政治方向 学好建设要求 

  6月19日,上科院召开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邹明、副组长于莹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上科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副院长曹阿民列席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秦文波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努力学习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作为上科院党委书记,要把政治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做事以政治标准衡量,做人以政治标准度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带领全院职工在上科院转型发展中攻坚克难。

  方勤表示,上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并制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汇编。他强调,上科院应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复杂性,积极完成院本部主题教育相关任务的同时,带领好院系统各单位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既做好规定动作,更要结合院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

  曹阿民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将自己放进去,不回避群众反映的问题,用新思想新方法解决问题。他认为,没有“定位”就不可能有“作为”,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指导工作。曹阿民强调,要坚决服从党委领导,用好自身政协委员的身份,在更宽的视野里,将调研成果结合起来,为促进上科院更好地发展提供助力。

  邹明对此次专题研讨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研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认识深刻。他要求,上科院要认真筹备后续的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并进一步加强与指导组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