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所家计中心开展新市民优生优育健康促进项目浦东新区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普及新市民健康知识,提高优生优育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计生所家计中心承办的上海市新市民优生优育健康促进项目活动,在浦东新区赫比家用电器公司举办。

    本次讲座特邀2位专家为公司员工开展知识讲座。一位是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秦安护士长,通过介绍孕期营养和新生儿护理等知识,现场讲授了孕期营养与膳食、新生儿的特点、婴儿日常护理技巧、环境及用物准备等内容,教大家如何做好新手爸妈。另一位专家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事故防范处调研员侯心一警官,他以“城市让交通参与者更安全-交通安全须知”为题,介绍了上海城市道路环境、城市交通特点,并详细讲述了日常交通安全须知等内容,指导大家从养成安全行为入手,积极防范道路交通伤害对人的健康的威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浦东新区赫比家用电器公司的100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本次讲座,公司员工与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引发深刻思考。他们表示会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健康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