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旗飘扬|软件中心:党员带头作表率,全力驰援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科技工作党委

   软件中心嵌入式工程中心产业服务部作为杨浦实训基地机房运维管理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时段保障杨浦公共实训基地机房及其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呼叫中心系统和其它应用软件实时提供运维保障,为公共实训基地相关实验及实训提供网络基础服务支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请缨  积极响应做好服务

   为了确保12333热线500余台电话和系统的正常使用,嵌入式工程中心在休假期间每天都安排人员在机房现场加班,做到7×24小时待命,随时响应,以确保上海市市民的正常使用。在中心里,有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他们是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二支部杨浦党小组。在党小组成员的积极带领下,众多同事主动要求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在杨浦基地机房加班值守。

   坚守岗位 加班加点保障护航

   一接到春节值班任务,嵌入式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孔繁荣便第一个报名参加春节值班工作,并提出由他值守大年夜。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机会,但是作为部门领导和杨浦党小组的负责人,孔繁荣却觉得非常值得。他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是疫情当前,人社系统作为市民生活保障的基础部门,能够让更多人安心吃上年夜饭,比什么都值得!”

   图片2

图片1

 

   有着十几年党龄的汪瑞嵘是值班同事中唯一的女性,是软件中心的党员示范岗。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她,精通专业技术,执行能力强。在机房运维工作中,不可或缺。在春节值班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汪瑞嵘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志愿军”队伍中。年初二的上海下着大雨,汪瑞嵘一早便出门了,临行前,儿子很不舍地问妈妈为什么过年还要上班?汪瑞嵘说:“因为妈妈是党员,也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啊!”

   正是在孔繁荣和汪瑞嵘这样的基层党员认真实干的带动下,陆逸斐、陈顺、石嘉楠等其他6位同事也加入到了这次加班保障的过程中来。在每天的值班中,现场工作人员都要对系统进行运行监控、检查硬软件设备运行情况、完成操作系统的日常巡检,并对出现的故障进行及时的诊断和维修等。

   在这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特殊时期,工程中心的同事们在杨浦党小组的带领下无惧疫情,放弃了休息,提早结束休假,和许许多多的城市守卫者一样,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坚持加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守护好上海这座城市,迎接新一轮的创新创业高峰!

   扎根基层  优化创新助力双创

   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作为全国创新创业者集聚的产业高地,一直深受各级领导关注。基地运营十年以来,在初创企业孵化、市区孵化基地建设、高校合作联盟等方面颇具成效,对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创新创业起到了巨大的引领以及辐射作用,是创新创业领域的策源地。

   软件中心二支部杨浦党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积极肯干、勤奋好学、扎实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杨浦基地创新创业培育工作中秉承初心,面向全社会提供无门槛双创实训基础、全要素双创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开放的、公益性的创业环境,带动双创热潮,是闻名全国的双创服务模式试验田。在创业服务的过程中,做到创新创业服务7×12小时、数据安全服务7×24小时,实时响应。作为开创性的创新试制平台,在党小组的领导下,在运维部门的努力下,不断优化双创服务,成为了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有效地实现了创新创业相融合,联动长三角,不断推广和输出双创服务模式,是创新创业的策源地。

   这些年以来,一共服务了1043家创业团队,带动就业5423人,培育了市场估值超过1亿美金的隐形冠军企业30余家,这些成绩也凝结着二支部党小组的汗水与付出。杨浦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坚持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创新氛围的结果。在党员这面旗帜的引领下,软件中心嵌入式工程中心全体成员恪尽职守,发挥创业服务的园丁精神,扎根基层,做实服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示范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