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红马甲”!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1

   清晨,七一一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两名志愿者早早便到达颛桥地铁站的班车点,戴着口罩的他们默契地保持距离,开始为陆续来候车的员工测量体温。疫情来势汹汹,班车点是排查入所员工的第一道关口,他们不敢有一点马虎。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七一一所所团委发起倡议成立“七一一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主动要求穿上“红马甲”。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已招募志愿者340余人。

   根据复工后的疫情防控要求,七一一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明确了测温、食堂用餐巡查、为隔离人员送餐等工作内容和要求。2月8日,一张复工后第一周志愿者排班表出炉,莘庄园区参与第一周志愿服务的95名志愿者,表示一定准时上岗,为做好全所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今日颛桥班车点,共四班,上车人数依次分别为6人、6人、7人、4人,共23人,均无体温异常情况。”每天结束工作后,当天的志愿者都会详细记录信息,方便大家了解员工班车乘坐情况。

   不同于班车点,莘庄园区开放3个门,所以每天都有9位志愿者组成门岗测温小组,分别在园区的1号门、2号门和4号门对入所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人不多,很有序。”“我不累,大家都有注意保暖!”志愿者们在工作微信群中彼此问候,还有人不忘分享经验:“红外测温仪由于温度过低不稳定,得替换着用,时不时去保温一下,这要提醒其他园区志愿者。”

   为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还分头承担了食堂用餐时段防疫督导和为集体宿舍员工隔离阶段送餐的工作。每天用餐时间,员工们在食堂都会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大家保持距离、分开错位就餐,并且保证每一位进入食堂的员工都按要求佩戴口罩。

   “用餐人数不多,大家都响应号召,尽量自己带饭,减少食堂聚集。来用餐的人员也执行规定很到位,快速打完饭就离开食堂了。”复工第一周,食堂秩序大赞,这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针对居住在集体宿舍的返沪员工,每天都会有志愿者送餐小分队仔细清点饭菜,一日三餐都按时送到门口,敲门后随即离开,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切实保证了每一位员工的安全。享受这份关爱的员工说,虽然不曾见面,但真实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特别感谢“红马甲”!(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