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行五里桥人才公寓启用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719123613

 

微信图片_20200722195030

 

  7月17日,上科院举行五里桥人才公寓启用交接仪式。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仪式并讲话。上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文波实地察看了公寓地下室、会议功能区及部分公寓房,听取了关于公寓建设及启用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秦文波表示,人才公寓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来之不易、感谢诸多,舒适、温馨、便捷的居住环境,将有效发挥“筑巢引凤”的积极作用,为上科院进一步夯实人才建设工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要求,一是要加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切实厘清人员入住范围,自上而下、以点带面,以上科院五里桥人才基地为辐射点,携手各区政府探寻新基地,助力打好全市“人才”牌;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细节品质,不断增强公寓软环境。通过软装布置、制订《守则》、主题构思等形式,有效平衡“服务”和“管理”职能,形成“双轮”驱动。秦文波强调,人才特别是高端科技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核心要素之一,是破解诸多科技成果转化难题的“金钥匙”。上科院要时刻紧绷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意识,要把抓好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事关创新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谋划、有序推进,以启用五里桥人才公寓建设为契机,及时制定人才追踪计划等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培养、服务、保障机制,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栽好梧桐树”,以建设美好“科学家”之家为工作理念,为入住人才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避风港”。

 

  会议举行了职能部门“金钥匙”交接仪式。

 

  人才公寓建设是上科院加强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关心关爱优秀科技人才的“实事工程”。作为上科院首批建设完工的人才公寓项目基地,五里桥人才公寓位于黄浦区五里桥路,周边景观优美、交通便捷、设施完善。公寓面积约10000余平方米,拥有多种配套房型150套,可容纳200余人居住。(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