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系统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728133053

 

微信图片_20200728132609

 

  7月21日、7月23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分别到七〇二所上海分部和激光等离子体所调研。

 

  在七〇二所上海分部,秦文波听取了党委书记、副主任丁恩宝就该分部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业务、人员及分部的“十三五”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分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秦文波希望,七〇二所上海分部能进一步运用好地方资源,在上科院的支持和服务下,不断紧密地方与央属企业形成有效联动,共同汇聚力量,打好增量“组合拳”。秦文波表示,上科院将继续着眼自身“纽带”和“桥梁”功能,一如既往地做好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工作,与分部通过联合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形式,加快导入央属企业优势科研资源,助力上海地方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在激光等离子体所,秦文波听取了所长傅思祖、党委书记李伟就该所组织架构、人员规模及构成、战略定位、研究领域、承担任务情况等方面作的情况汇报,并对该所在科研机制影响力、科技成果转化力、高端人才集聚力和应用技术策源力进行的展望规划予以肯定。秦文波表示,上科院是成员单位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总部,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科院应整合科技力量在地方经济贡献上有所作为,从院系统单位的需求出发,定期进行科技信息发布和交流,积极促进成果技术转化,在多行业和领域中有效发挥上科院组织、协调、服务和管理的职能。期间,秦文波还实地参观了激光等离子体所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