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获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上海科学院1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举行。科学学所主编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年度观察:来自全球50位专家的观点》荣获“年度精品成果”。该报告是首份由全球业内顶级专家共同参与撰写的人工智能治理报告,也是首份由我国智库发起全球参与的人工智能治理报告,报告发布后得到联合国大会主席办公室等国际机构的专家学者广泛讨论和高度评价。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女士、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Irakli Beridze先生、欧洲议会议员Eva Kaili女士、AAAI2021主席杨强教授和AAAI2020主席Francesca Rossi女士等50位(44组)专家参与撰稿。

  此次年度成果征集主要包括两大类主题:一是智库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国家发展重大问题进行的相关研究;二是智库在智库建设与治理方面进行的探索与思考。评审组从163家来源智库申报的268项有效成果中,评选出“年度精品成果”30项、“年度优秀成果”2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10项。(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