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政策宣讲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上海科学院

1fceb350ac8917fa2bebf88e7e6310a

 

 

  12月22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主要精神和核心内容,上科院召开贯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政策宣讲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鄢国强、曹阿民、谭瑞琮出席会议。来自系统单位分管人才工作的相关负责人60余参加会议。


  秦文波在讲话中指出,上科院作为推动应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主力军,在积极参与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进程中,人才工作的推进成效将对上科院的前途和命运起到关键作用。他表示,近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这是破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瓶颈的巨大举措,是推动实现以从人才支撑到人才引领的重大变革。上科院作为承接应用技术高端人才的平台,必须全面、深刻领会并充分发挥政策红利,通过继续推进“人才强院”工程,制定“十四五”人才规划等,积极出台配套政策,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考核。秦文波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党管人才、服务人才、用好人才,将人才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认真学,将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融会贯通,为上科院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全面发展的“梧桐树”贡献力量。


  会上,来自市委组织部、市科创办、市人社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张江示范区海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政策、《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本市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解读。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