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到上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_DSC8309


_DSC8293


_DSC8298

_DSC8304


5月1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到上科院调研。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谭瑞琮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工作阶段性成果、地方科学院进一步深化科研机构改革、科研人才培养优化机制以及科研机构股份制改革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邵锦文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借鉴兄弟地方院所科研机构改革经验,做好北科院改革发展工作。他表示,上科院在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进程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思路和经验,将为北科院谋划未来改革提供重要启示和参考。


曹阿民表示,地方科学院作为我国重要的科技力量,在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也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地方科学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社会创新和科技发展的需求,将改革作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自觉行动,努力引领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区域经济成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在创新驱动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谭瑞琮表示,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是当前科研事业单位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科研机构增强内部发展动力的需要。地方科学院要认清和梳理自身目标与定位,遵循科研发展规律,研究现代科研机构的体制机制并形成核心竞争力及创新力,建立一套能够落地、行之有效的运行制度,以改革促进发展。(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