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调研上海临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1月21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到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副总裁刘伟,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家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秦文波介绍了上科院历史概况、发展规划,以及当前深化改革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上科院将围绕新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组织协调各方科研力量,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不断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刘伟介绍了临港集团发展近况,并表示集团作为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的大型企业,是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体。他指出,近年来,临港集团围绕功能塑造和产业导入,积极开展产业特色园区建设、创新载体建设、专业服务机构引进、创投基金设立和应用场景开放等方面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双方均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上科院应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科学院的发展新道路和新模式。双方要紧密聚焦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充分汇聚优势资源,携手在科创品牌活动策划、资源交流对接、高质量科技服务、科创企业培育、创业苗子遴选、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同向而行,为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新贡献。(规划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