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半边天 丹心忠为党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上海科学院

b3b6011341af8f55685118a708a161a


3月8日,剪剪东风梅清香,值此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上科院组织女职工代表们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通过馆内陈列的图文实物以及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大家对《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确立为国歌以及立法的背景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当无比熟悉的进行曲曲调奏响时,这鼓舞人心的旋律一次次冲刷着大家的心田,仿佛亲身经历了这可歌可泣的伟大历程,灵魂深处受到无穷震撼。


女同胞们纷纷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祖国更需要携手守护。她们将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立志岗位建功,矢志创新、科技报国,继续展现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主动的巾帼风貌,积极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奋勇作为,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