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408172820


微信图片_20210408172815


   3月31日,上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当日上午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书目以及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特邀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


   秦文波指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辅导报告内容理解,要着眼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学以致用,并在会后认真组织好集中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主动学、集中学,要传承发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学好杰出人物的光辉事迹,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带领上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开创创新发展新气象。


   会上,王公龙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核心,分别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方位把握党百年辉煌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结合诸多具体事例对深入学习党史进行讲课,重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作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脉络梳理,投射出一面生动的党史镜像。


   会后,上科院理论中心组还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走过百年,“弹指一挥间”,党的奋斗足迹和成就仿佛在昨天,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们将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奋力谱写上海科学院创新发展新篇章。(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