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到上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_DSC7871



_DSC7864



4月9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到上科院调研。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曹阿民、纪委书记方勤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徐枫详细听取了秦文波关于上科院历史沿革、科研成果、深化机构改革进展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上科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上科院自1977年建院以来,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上下坚定信念、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对推动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并输出了一批优秀的干部和人才,功能定位愈发清晰,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她指出,当前上科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院领导班子要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振院干部人才队伍的精气神,成就一番新作为。一是要主动聚焦国家和本市重大科研战略任务,不断加强科研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面对“两个100年”目标和“两个大局”形势,上科院要不断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务实有效地搭建更多科技平台,汇聚各类更多优秀人才,积极推进科研力量及平台的布局整合工作;二是要聚焦科技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突破,不断推进机构深化改革。要加快上科院改革方案的落地工作,做好改革“大文章”,深化院属科研单位改革的同时,切实厘清系统板块各企事业单位的组织关系,加强内外部联动,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全力吸引高端人才和资本集聚,把“科”字品牌做大做强,形成“聚天下英才”在上科院的良好局面;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上科院各项事业发展。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两委换届工作,加强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不断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院内营造想干事、爱干事、干成事的一流团队文化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限时做好巡视整改,要将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严守相关法律法规,用科技创新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系统规划生物安全、信息化和数据化等科技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发挥制度优势、体制优势。徐枫强调,市科技工作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好上科院创新发展,希望上科院秉承科研“底色”,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找准定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四力”,继续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市科技工作党委、上科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