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宣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宣布会召开


3月30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宣布会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出席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干部任命,即:刘海峰同志任中共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委员会书记,傅大煦同志兼任中共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副书记,王震同志任中共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大煦同志任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海峰同志兼任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健、黄薇、袁伟、王涤松4位同志任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会上,徐枫代表市科技两委对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及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她要求,一是要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二是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三是要带头砥砺能力本领,新的班子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好科技系统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人才选育和引进力度,培养领军人才;五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原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市委、市委编委批复,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重组更名为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整建制并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主要承担人口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和重大产品研发、应用转化与技术服务的职能。(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