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改革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改革动员会召开


3月30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改革动员会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主持。


会上,徐枫代表市科技两委就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四点意见。她指出,一是要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深化推动改革,增强本市服务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功能;二是要聚焦重点,建设高水平的科研院所,成为上海生物医药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成果转化高地;三是要切实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要把增强科研人员和全体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出发点;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支撑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朱启高认为,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要面向未来进一步强化原创研发功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化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大人才聚集功能,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他表示,市科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的发展。


秦文波代表上科院党委表态,他表示,上科院将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两委对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改革的决定。他指出,成立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是打造世界级的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的迫切需要,是在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量的迫切需要。希望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能走出“1+1+1大于3”的转型升级之路。他强调,上科院党委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的改革发展,共同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新贡献。


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原计生所、人类基因中心、生物信息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