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IMG_627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4月2日,五十所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特邀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黄琨作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工青妇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琨教授以《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和深刻启示》为题,深入浅出、系统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


五十所党委书记周小鸣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握实质、吃透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悟本次党史宣讲的精神。党员干部一定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淬炼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创新形式,扩大覆盖,以党史宣讲为契机,各党支部(总支)要立即行动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方式传达此次党史宣讲的精神要义,使党史知识学习进部门、进班组、进车间,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党史为内容的专题学习;三是要围绕中心,合理安排,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动各项工作的信心与勇气。周小鸣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工作实践中建功立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五十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