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到上科院人才公寓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_DSC7991

    4月2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到上科院五里桥人才公寓调研。市建交委书记王醇晨、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科委及上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_DSC7999

    会上,冷伟青听取了五里桥人才公寓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上科院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决策,积极自筹资源建设人才公寓服务人才的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冷伟青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人才公寓建设工作,五里桥人才公寓地处市中心,周边生活配套较为成熟,上科院要切实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和特点,重点围绕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一是要定位精准。要紧紧对标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好市科技系统人才,有效发挥地段、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打造高端人才公寓;二是要塑造品牌。要着眼文化、交友、办公等多维度,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服务内涵,以建设成为全市人才公寓标杆为目标,形成高品质人才汇聚场所;三是要智能化管理。要发挥自身科技优势,运用AI、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为管理赋能,根据入驻人才的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充分体现科研单位人才公寓的特色。        


    冷伟青指出,上科院要认真学习借鉴本市其他人才公寓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管理专业化水平,为各类人才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希望上科院将党建工作引入五里桥人才公寓,积极与属地街道党工委等党组织共建共享,不断深化党建工作的服务与引领作用。


    调研期间,冷伟青一行还参观了五里桥人才公寓,实地了解各类户型的样板间以及公共生活区域的相关配套设施。(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