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举办智库联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5月7日,由科学学所主办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智库联盟研讨会成功举办。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刘琦岩、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俞锋华、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孙斌、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杨恒宇、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处长刘晋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亿书以及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联盟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学所副所长张聪慧主持。


会议介绍了上海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落实有关具体任务作了补充介绍。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创新智库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推进智库研究合作分别作交流发言。讨论环节中,大家围绕数字长三角建设、智库产品开发、智库发展国际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战略处程广宇副处长就如何贯彻落实《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推进“建立长三角一流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智库联盟,逐步形成引领型智库网络”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刘琦岩、胡志坚则从加强国家与地方科技创新智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协同,从而形成“1+1+4”联合机制提出了设想与建议。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下一步要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与领导下,加强国家与地方科技创新智库上下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长三角科技智库联盟品牌建设,打造标杆性智库联盟产品,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