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主办的2021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06大合影


5月8日,由科学学所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2021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科学学所所长石谦主持开幕式。来自国内外一流科技创新智库的12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与圆桌讨论,百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迈向科技创新的‘理想之城’”为主题,旨在探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球性城市如何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人的发展与城市发展三者之间互动共生,探索迈向“理想之城”的未来城市治理模式、制度与政策创新。会上,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与施普林格? 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施普林格? 自然、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全球挑战中心等高端智库的资深专家,共同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中国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与人才活力释放、智能专业化战略在集群发展中的作用、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等议题,从制度设计、社会转型发展需求、人才发展需求、数字化转型等不同的维度,探讨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构全球创新版图的大背景下,当代城市迈向科技创新“理想之城”的发展模式、路径、制度和政策创新等问题,并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出真知灼见。


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浦江创新论坛的专题研讨会之一,旨在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智库交流对话平台,聚焦中国创新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提供思想建议,并为我国科技创新智库加快提升研究思想力、决策影响力和社会传播力提供合作交流平台。(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