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中心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5月12日,新能源中心相关负责人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交流座谈。


会上,硅酸盐所方面详细介绍了所发展沿革、科研领域、主要成果、组织架构等概况,以及该所能源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成果转化情况。新能源中心方面介绍中心的工作职责和重点方向等。双方围绕能源领域的技术趋势与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离不开良好的模式与机制,以及产学研用等多领域人才的观点达成一致。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科技发展的态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更好的技术市场生态环境提供了良好机遇。双方应抓住历史机遇,在进行科研探索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落地的效率和能力。双方表示,将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聚产学研用各类资源,携手打通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链条,推动科研成果高质量转化,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期间,新能源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硅酸盐所的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