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908


4月29日,科学学所团以智库青年特有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上下半场展开,在上半场的“智库青年发展微论坛”上,与会团员青年围绕《疫情对医院运营的影响及发展思考》《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指数》《学习党史砥砺前行,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医疗体系建设》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中,科学学所团员何雪莹介绍了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指数的工作背景、研究方法、近期成果和推进情况,引发热议。最后,市卫健中心副主任许明飞对各位青年团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团建联建和业务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携手创新。下半场,团员青年们来到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这里曾是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刘长胜同志1946年至1949年在沪从事地下革命斗争时的居住地。活动期间,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了党在上海进行地下斗争的丰富历史,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智库发展事业。(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