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到上专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522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532


5月11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到上专所调研。市科技工作党委组人处处长张艳林,上专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岳嵘、党委副书记姚锦瑜陪同调研。上专所副总经理蒋正龙、范征,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枫听取了上专所领导班子关于党建工作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开展专业服务的工作情况,并对该所37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助力诸多客户发展以及培养专业人才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徐枫要求,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上专所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建党百年,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二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上专所的建设依靠的就是人才,人才是上专所最宝贵的资源,要最大程度激发人才活力;三是为国家和上海营造公平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要做大做强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服务,积极服务上海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要拓展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产业链,向前端、后端服务延伸,并不断向新的技术、新的内容扩展。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我国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并在国际行业中争取更多的话语权。要加强研究分析,不仅为上专所拓展业务、谋求发展,也为人大、政协等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还要为行业法律法规和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要加强国际研究和跟踪比较,与政府一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这个全球命题。徐枫希望,上专所继续保持开阔的视野,在更高的站位上看发展、看事业,希望上专所进一步做好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培育人才宏观视野,多渠道激发人才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徐枫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上专所史展示栏、职工之家活动室,并前往机械专利代理部参观,向专利代理师们仔细询问了支撑科技创新、开展国际化专利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上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