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图片1


图片4




5月1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促使党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集成电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筒仓艺术中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屹立于黄浦江畔的八万吨筒仓,是民生码头最具震撼力的工业遗产。筒仓艺术中心的“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展示馆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紧密结合,成为广大党员“触摸过去,展望未来”的桥梁纽带。丰富的史料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沉浸感的历史场景还原再一次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看到《开国大典》的历史影像片段时,大家依然会感到心潮澎湃、眼眶湿润,集体奏唱国歌时,依然会感到无比自豪骄傲。


展览期间,大家全面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节点和事件,对建党百年“学党史”活动的开展意义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厚植了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为不断推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集成电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