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暨院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上海科学院

6月22日,上科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暨院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院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鄢国强主持。副院长曹阿民,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4130837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科技工作党委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警醒,举一反三、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防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亲自督促,积极主动作为;要从“两个维护”的认识高度对待会议要求,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压实安全稳定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树立“大安全”理念,着眼上科院自身特点及正在进行的重要工作,聚焦安全生产、网络安全、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再提高;要做好风险隐患的整治排查工作,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点,确保一方平安。(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