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以《学习百年建党史 重整行装再出发》为题,为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各部门正副处长、各直属单位、产研院党政负责同志、院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06084419


秦文波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她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于她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远大理想的坚贞;在于她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706112123


秦文波指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必然要求。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秦文波表示,上科院的发展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的缩影。对上科院来说,回首走过的路,了解自身的发展过程,不是为了站在功劳簿上表彰功绩,而更应该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去汲取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找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在历史发展的坐标上找到未来的方向和目标,才能在新起点上迈步“再出发”。


秦文波强调,上科院的发展质量取决于领导班子的团结一心、形成合力。上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级领导干部来自“五湖四海”,性格、经历不一样。大家因上科院走到了一起,共怀干事创业、不负韶华的初心,共肩尽已所能推动上科院更好更快发展的使命。在上科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要讲求工作方法,求同存异,要更加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工作更好地推向前进。


秦文波号召,上科院全院干部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谋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上科院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擦亮上科院的品牌,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