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6月24日,为共同推进我国科技战略研究高质量发展,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3efc3eee70347f0020aecb3a7219938


秦文波在讲话中表示,上科院作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科研机构之一,拥有较为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与多样的科技体制改革场景。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将上科院作为战略院重要的调研基地,不断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持续产出高水准决策咨询建议。


胡志坚对秦文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两院展开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战略院始终坚持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科技创新事业的方针,努力建设成为有效支撑科技创新宏观决策和管理、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基地,与上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型科研机构这一发展目标一致。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交流,不断汇聚两院优势资源,携手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科技创新调研、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共同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研究中心”。(科技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