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上科院志》(1977-2015)编委会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8日,上科院召开《上科院志》(1977-2015)编委会总结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志》编纂专家组全体成员、《院志》编委会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_DSC9919


_DSC0011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对编纂专家以及编委会全体成员为《院志》编纂工作所付出的巨大心血和辛勤劳动表示最由衷地感谢。他表示,编纂工作从2016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五个春秋。《上科院志》(1977-2015)编纂工作系上科院建院以来的首次修志,没有任何经验和前期基础,且院系统单位多、体制复杂,编纂难度非常大。这本编纂内容时间跨度38年、覆盖42家院系统单位、近90万字、用5年时间完成的志书凝结着编委会全体成员的心血和汗水,也饱含着编纂组、顾问组每一位专家对上科院最朴素、最深厚、最炽热的爱院情怀。

他指出,上科院的发展是改革开放中国科研院所发展的缩影,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开拓进取、奋勇创新,其宝贵的经验历程都凝结为这本《院志》中,对树立院文化自信、存史资政育人具有重要意义,随发展而历久弥新。当前,《上科院志》已经进入出版环节,秦文波要求职能部门要配合做好出版的三审三校工作,确保年底前正式出版发行,同时做好编纂工作的材料归档。


_DSC0008

会议由副院长曹阿民主持。


_DSC0020


会上,每位专家都进行了交流发言,回顾编纂工作的点点滴滴。《院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楠全面汇报了五年来的编纂工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