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调研激光所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2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谭瑞琮到激光所调研公司制改建工作。激光所党委书记姚强、副所长严雄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


图片2


会上,秦文波详细听取了激光所就公司制改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勉励激光所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要以改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市场化改革进程,不断将企业做强做大。秦文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重视企业公司化改建任务,全面落实中央、上海市有关三年国企改革重要部署;二是要在思想上要做好迎接困难与挑战、经受更加严峻形势考验的心理准备,要以改建为新起点引领企业步入新的高速发展时期;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层层分解,全员参与,要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担负起所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公司制改建主体责任,所领导班子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四是要加强改建调研,严格程序,建立全面的档案,做到过程留痕留迹,经得起检查;五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职工群众对公司制改建的建议以及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职工群众的疑惑,汲取职工群众的智慧供给;六是要严守底线,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做好职工群众的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及时结合改建新情况修订十四五规划。(激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