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与上海辰山植物园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4日,上科院与上海植物园开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 携手共庆建党百年”党建共建主题活动。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上海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吉琴出席活动。上海辰山植物园副书记王琳、副园长黄卫昌,以及来自上科院机关第一支部和辰山植物园科研第一、二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3


会议表示,在全国共同庆祝中共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时期,双方开展支部层面的党建共建,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两家科研单位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发展的良好开端。会议指出,上科院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央和地方科研力量兼备、学科门类覆盖最广泛、创新资源最丰富的地方科学院,辰山植物园作为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植物园,双方在科技创新、党建交流等方面有着较高契合点和广阔合作空间。会议认为,双方要以此次签订共建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汇聚优势资源,争取在更深层次、更广层面、更多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图片5


会上,上科院机关第一支部与辰山植物园科研第一、二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并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发展等,在党建交流、群团工作、人才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建立了沟通交流联络机制。期间,会议还围绕职称评定内容,开展了《职称评审政策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图片4


共建仪式后,鄢国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辰山植物园的科研中心、植物标本库、植物栽培大棚等科研场所。双方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交流了在各自科研领域中开展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支部建设促进科研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经验,达到了共建目标。(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