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4日,上科院第二党建联建小组开展了“红心向党,远望深蓝”主题党日活动。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活动。上科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软件中心党总支、新能源中心党支部、集成电路中心党支部、产研院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WechatIMG1


活动的第一站位于浦江岸边,这里停靠着一艘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功勋船——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1号”。这艘服役32年,承载着新中国的“深蓝梦”走向海洋和宇宙的船只,如今荣归故里,静静地停靠在岸边,科普教育成为了它新的历史使命。

WechatIMG2


告别“远望1号”后小踱几步,大家便到达了此行的第二站——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馆内拥有总藏品8000余件,以时间脉络为顺序设有发轫英伦、竞技风云、燃情奥运、技术演革、魅力乒乓、国际乒联名人堂等六个展区,通过馆内先进的VR互动体验区、多媒体互动区和3D影院,大家重新了解了乒乓球文化遗产,以及这项运动的发展历程、国际乒联的历史和中国运动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深深被乒乓球运动背后所蕴含的坚韧和专注,勇敢和无畏精神所感动。

WechatIMG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在“参与、体验、思考”中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爱党爱国,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切实肩负起使命和责任,在岗位上艰苦奋斗、勇往直前。(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