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纪委书记方勤到动物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29日,结合上海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院纪委书记方勤到动物中心开展调研。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卢慧懿,以及上科院监察室、动物中心综合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动物中心方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本轮巡视中相关的整改事项落实情况。2021年上半年,动物中心纪检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四个放在”(即,将工作重心放在“防控”,将核心任务放在“监督”,将工作频次放在“日常”,将成果成效放在“自律”),进一步夯实工作机制,筑牢廉政防控底钱;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廉政自律红线;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廉政工作防线,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中心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方勤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动物中心上半年工作,并表示动物中心业务特色鲜明、支撑服务面广,“十四五”期间,一要围绕主责主业,聚焦攻关重点,奋力开创崭新局面,二要有效发挥纪检组织的政治功能,为中心的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后,方勤亲切询问中心目前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把有关情况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帮助推进落实。(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