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研院团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根据市科技团工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近日,在生研院团委的指导下,该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寻访红色景点、重温革命精神。

上海生研院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7月14、15日,该院老沪闵路团支部和斜土路团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团员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员们通过交流分享个人感悟、朗读总书记讲话“金句”等形式,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明辨是非、坚守原则,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7月17、18、21日,该院老沪闵路团支部、斜土路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部分团员积极参与团市委“行走中的主题团日”活动,各自组成红色寻访小队,先后来到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宋庆龄陵园、徐汇滨江水岸、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历史博物馆、广富林文化遗址等地,忆往昔、观发展、展未来,回顾上海革命历史、重温伟人光辉事迹、感受时代发展速度。通过寻访,团员们深刻体会到,只有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做好党的接班人,革命的红色火种基因才能代代相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团员青年共15人参加。(生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