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研发的胶体金检测卡智能生产装备成功交付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七一一所自主研发的“胶体金检测卡智能生产装备”完成出厂验收,成功交付客户,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疫情爆发以来,胶体金检测卡凭借检测精度高、检测速度快等特点,已成为目前大批量筛查检测新冠病毒的重要方式之一。


七一一所自主研发的胶体金检测卡智能生产装备采用创新设计,每分钟产能达48片,可实现全自动上料、切纸、装纸、压盖、下料等工序,并配有视觉智能检测系统,符合GAMP药品生产自动化管理规范,成功解决了生产厂家产能不足、质量不稳定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了疫情防控检测需求。


据悉,七一一所胶体金检测卡智能生产装备采用柔性化定制,通过智能视觉加模组装配工艺,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灵活组配,产品换型时只需对局部工装夹具进行更换即可快速换线生产,具有系统性能优越、生产效率高、多品种产品适应性好等特点。(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