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签订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供货合同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七一一所成功签订珠海港2600HP拖轮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供货合同。这是带储能单元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在国内拖轮上的首次应用。

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


港作拖轮主要用于港口拖带、协靠、移泊等业务,具有复杂的应用工况。带储能单元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可以满足拖轮多种运行工况需求,具备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等特点。


针对拖轮复杂应用工况不同的功率需求,一方面,变速发电机组的应用可以使柴发机组变速运行在最优油耗点,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另一方面,储能单元可以平抑电网负载波动,避免柴发机组工况突变,从而起到节省燃油及延长柴发机组使用寿命的效果。


近年来,国家在港口节能减排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特别是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总体目标要求下,港口船舶动力系统升级迫在眉睫。带储能单元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将为港口船舶节能减排提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七一一所将持续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