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轴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18日,上轴所管理党支部赴嘉定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接受“洪德挑战书”开始,通过洪德楼任务场馆打卡的形式,自主探索楼内各场馆的资源,完成对党史的学习,领略“洪颐展疁城,德馨领嘉人”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上轴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馆中文字、档案图片、影像资源,回顾“党史”,以智能手机为主要工具,参与线上答题,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完成指定任务获得解锁密函,通过模拟救护场景获得通关密钥,通过破译“摩斯密码”获取隐藏线索……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党史”的学习活起来,把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激发出来。支部党员通过个人检索、团队协作、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挑战任务,获得了“洪德挑战书”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党的历史,学会了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用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用历史的担当去解决问题,而且在扣人心弦的挑战中感悟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日发展来之不易,从而萌发了铭刻红色记忆,坚守入党初心,继续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感。(上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