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思政课在上科院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23日下午,上海市妇联“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走进位于张江科学城的上科院,为上科院的女性科技工作者送上了一场主题为“信仰的力量: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时代音画党史宣讲。上海市妇联发联部副部长金伟清、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浦东新区妇联副主席国云丹、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副会长张帆、浦东新区妇联办公副主任陆静怡、上海市科技妇工委陆沉出席了宣讲会。

思政课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组建了一支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在沪高校马克思学院教授、各区党校和中小学思政教师等百名女性组成的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甚至互联网,为基层群众开展扎扎实实、生动鲜活、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此次将巾帼思政课程送到了上海科学院,让科技女性在科研工作之余接受了一次红色主题教育。

思政课2


作为宣讲团的一员,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携手团队成员、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舞蹈教师还国志,为姐妹们重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李白面对激荡起伏的革命生活,面对重重险恶的斗争环境,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英勇抗争的事迹。通过赏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还志国老师以艺术舞蹈的形式呈现了李白夫妇的感人事迹。革命故事与舞台剧的结合,引人入胜,让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深受震撼和感动。最后,还老师通过简单的舞蹈动作,与现场姐妹们互动。

思政课3


思政课4



上科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指导院妇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引领,把广大科技女性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女职工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讲座形式新颖、故事引人入胜、接受了初心使命的洗礼”成为了活动后重复最多的反响话语。通过聆听此次巾帼思政课程,上科院的女职工从中汲取了力量,纷纷表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拼博奋斗,贡献智慧力量。

思政课5



会后感悟

院规划研究处处长刘小玲:我被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的精神深深折服,让我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自觉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扛起作为上科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院党群工作处党务干部徐承宇: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自己将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作贡献。(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