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入党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上科院举办“我的入党故事”TED演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7日,上科院举办“我的入党故事”TED演讲会。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纪委书记方勤、副院长谭瑞琮,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以及院部党员参加了演讲会。

6月以来,上科院在院部和直属单位组织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召开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党员回忆入党时的难忘故事,在全体党员中营造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的浓厚氛围。根据基层推荐,6位不同年龄段、不同工作岗位的党员代表,入选本次“我的入党故事”TED演讲会。

TED1


TED2


TED3


TED4


TED5


TED6


TED演讲会上,6名党员代表讲述自己通过接受党的教育和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经历,以及投身科技事业、助力创新发展、履行党员责任义务的点滴感悟。这些演讲者中有刚刚荣获“光荣在党50年”证章荣誉的老党员,也有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代的90后青年党员;既有在部队奉献青春、转业后继续在科技系统建功立业的党员代表,也有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的科技英才,他们时刻以榜样的力量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TED7


建党百年,初心不忘,百年序章,风华正茂。6名演讲者通过生动讲述入党故事和奋斗历程,带领上科院党员共同找寻当年入党的起点和初心,强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找准共产党人奋斗的坐标和方向,激励着上科院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演讲会的最后,院领导为6名同志颁发“优秀演讲者”奖牌。(党群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