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参加首届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并发布“张江生物医药创新指数”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10月12日,科学学所所长石谦出席“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首届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并发布了“张江生物医药创新指数”。


 “张江生物医药创新指数”由张江集团联合该所共同研究编制,是张江生物医药新起点上的新刻度、新航标,反映上海生物医药的新趋势、新变化。指数研究聚焦创新策源、产业引领、生态融合、辐射带动和国际链接“五个力”,从自身进步、全市集聚、全国贡献和全球参与“四个度”进行解读,全方位呈现张江生物医药产业成长图景。

石谦所长出席首届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


会上,石谦指出,指数反映了上海张江近年来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上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尤其是有更多生物医药的原创成果在张江出现,标志着张江从过去比较单向的全球输入发展到了既有全球输入也有输出全球的新阶段。(科学学所)